11月23日 李颉:面向工业互联网的大数据AI与区块链技术

时间:2021-11-15浏览:465设置


讲座题目:面向工业互联网的大数据AI与区块链技术

主讲人:李颉  教授

主持人:王昆仑  研究员

开始时间:2021-11-23 14:00:00

讲座地址:闵行信息楼133会议室

主办单位: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李颉,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担任了国际IEEE通信学会大数据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大数据技术委员会的共同主席。研究成果在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90多篇。英文学术专著1本、日文学术专著1本。编辑英文学术专著5本。获得了2017IEEE Systems   Journal的最佳论文奖、2019年度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期刊优秀论文奖、2020年国际移动、感知、网络大会最佳论文奖、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中国科协下属学会)2020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领军人奖、2021年第二届中国AI金雁奖-卓越成就奖等。


报告内容:

       工业互联网是当今支撑数字化社会发展的基本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是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关键技术组成部分,这些技术的发展也给工业互联网带来了新的创新架构和挑战。我们将对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工业互联网进行简单综述,并探讨面向工业互联网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的应用、挑战、与可能的解决方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