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验动物伦理培训及审查相关事宜的通知

时间:2019-10-08浏览:388设置

各位老师和同学:

你们好。为帮助老师和同学们了解我校实验动物伦理审查规范及要求,强化研究生在科研工作开始前进行伦理审查申请的意识,根据我校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926日会议决议,学校近期实验动物伦理培训和实验动物伦理审查相关事宜安排通知如下:

1.实验动物伦理培训安排及要求

108日、15日,我们将在中北和闵行两校区分别举办关于“如何取得动物实验资格”以及“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指南”的讲座,请2019年新入校的各位老师、研究生以及此前未参加过此项培训的师生务必选择合适时间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讲座题目:如何取得动物实验资格

时间及地点110810:00,中北校区脑功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一楼会议室

主讲人:谭娟

时间及地点210815:30,闵行校区二教405

主讲人:马雪云

讲座题目: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指南

时间及地点1101510:00,中北校区脑功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一楼会议室

主讲人:谭娟

时间及地点2101515:30,闵行校区二教405

主讲人:马雪云

2.关于部分研究生在科研工作开始前未进行实验动物伦理审查申请的处理原则

经学校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讨论决定,针对部分研究生在科研工作开始前未进行伦理审查申请的情况,处理原则如下:

1)对于20179月及之前入学的研究生,由本人及其研究生导师提交书面的详细情况说明给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经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讨论后予以酌情处理;

2)对于20179月之后入学的研究生,依据“先审查后实验”的原则严格执行,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不再予以酌情处理。

特此告知。望相互转告,谢谢!

 

华东师范大学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

20199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