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上海市优秀科普图书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1-09浏览:291设置

请有意参选者填写《2020年上海市优秀科普图书评选申报表》(见附件),科研秘书统一2020年1月13日9:00前将汇总好的信息发至科技处(ytxu@admin.ecnu.edu.cn),以便协助申报、后期审核及纸质材料提交。所有申报意愿信息以各院系科研秘书邮件为主,不接受口头申报。

 

科技处联系人:许宇田、王华

电话:62232323、62232341

邮箱:ytxu@admin.ecnu.edu.cn




关于开展2020年上海市优秀科普图书评选活动的通知

 

沪科〔20204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上海市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和《上海市科普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推进上海科普事业发展,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决定开展2020年上海市优秀科普图书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要求

 

科普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法律、法规,具备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内涵,有利于推动上海科普事业发展,有利于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2.作者应承诺参选作品的原创性,保证拥有参选作品的自主知识产权,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3.科普图书须为上海单位出版。

 

4.文字应为简体中文,语言应为普通话。

 

5.未曾获过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或被科技部等国家行政管理部门、中国科协、中国作协评选为优秀科普作品。

 

6.系列图书应为全部出版完成的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作品。

 

7.参选作品应为201811日以后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图书发行量应达到3000册以上。

 

二、报名方式

 

1.市委、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各区科委(协)可推荐;

 

2.科普图书的第一创制(主编)单位推荐;

 

3.科普图书的作者自荐。

 

三、注意事项

 

1.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221日(周五)下午16:00

 

2.申报参加优秀科普图书评选须提交:《2020年上海市优秀科普图书评选申报表》(纸质版6份)及参选科普图书(6套)。

 

3.凡参加本次评选的材料恕不退还。

 

4.凡参加本次评选视作同意上海市科普相关服务平台可以公益使用参选科普作品。

 

四、评选办法

 

经资格审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将聘请有关专家成立评议专家组,对参评的科普作品进行评议,形成优秀科普图书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作为2020年上海市优秀科普图书向社会推介。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尤薪皓、徐静雯

 

话:021-54065390

 

真:021-54065151

 

址:上海市徐汇区钦州路1002号楼3308

 

2020年上海市优秀科普图书评选申报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