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中的数学问题”交叉学科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21-01-05浏览:263设置

12月30日下午,由科技处组织举办的交叉学科学术沙龙活动之“地学中的数学问题”在闵行校区办公楼1104会议室成功举办。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理科学学院以及数学科学学院20余位专家、教师参加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科技处王华副处长、*高伟主持。

参加此次学术沙龙的专家、老师们首先依次介绍了个人的研究领域、方向以及所在团队的科研工作承担情况。之后,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理科学学院老师们进一步基于科研工作实际,提出了需要深入解决的数学问题,同时也为数学学科老师们找寻数学模型的实际应用的场景提供了新的思路。学术沙龙活动现场交流氛围热烈。

王华副处长指出,希望专家、老师们能够通过深入交流,凝练出服务于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交叉研究的重大方向,做好重大重点项目的培育工作。学术沙龙是老师们进一步开展学科交叉合作的新起点,现场明确了本次学术沙龙后进一步关于地学中“数值模拟”以及数学中“PDE”的合作探讨。

        交叉学科学术沙龙是科技处将持续举办的关于学科交叉融合的系列活动。2021年科技处将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遴选的交叉科学部优先发展的16个研究领域,结合我校科研工作实际,计划有针对性开展10个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支持不同领域优秀专家学者开展交流,不断为我校专家创造更多、有效的交叉交流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