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下半年我校拟办国际会议补预报的通知

时间:2021-01-19浏览:303设置

各理工科相关单位:

2021年下半年我校拟办国际会议补预报工作将于下学期初启动,现将补预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科研秘书做好本单位2021年下半年拟办国际会议补预报信息征集和报送工作。

一、关于国际会议类型和补预报方式

1.重大国际会议(外宾在100人以上或会议总人数在400人以上的社科类国际会议,外宾在300人以上或会议总人数在800人以上的理科会议,或有外国正部级以上官员或前国家元首参加的会议):提前1年预报(不参加补预报),由教育部向国务院备案。

2.一般国际会议(会议规模在重大国际会议以下):每年9月预报,可于第二年3月对拟于7-12月举办的一般国际会议进行补预报,教育部审批。

3.小型理科会议(不涉及敏感政治问题、邀请外宾在30人以内的理科会议):可不用预报,直接向教育部报批。

二、关于线上、线下国际会议举办

1.举办线下国际会议

受新冠疫情影响,目前线下国际会议仍无法报批,拟举办纯线下形式的国际会议有可能无法获批举办,请会议主办单位做好规划。

2.举办线上国际会议

拟举办线上形式的一般国际会议也需要预报,其审批程序与以往线下会议审批程序一致,由教育部审批。会议主办单位应在拟举办会议前,至少提前2个月通过OA系统签报主送科技处报批,签报内容同以往线下会议签报要求,需附上会议计划(附件1)和参会人员名单(附件2),有涉外协会组织的,还需附上该组织的介绍,由科技处转国际交流处、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审批。

3.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国际会议

拟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国际会议,除按照上述举办线上国际会议的签报要求外,同时请在报批的签报中说明主办单位拟采取的疫情防控预案,由科技处转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审核。

国际会议申办程序、申报内容要求等,请参见国际交流处相关规定:http://www.ied.ecnu.edu.cn/index.php/zh-hans/xggd/11

三、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科研秘书对本单位补预报7-12月拟举办的一般国际会议进行材料收集和审查,将审查通过后的每个《国际学术会议的预报申请表》(附件3)word表,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文件)1份《2021年下半年拟办国际会议预报汇总表》(附件4excel表)按照“单位名称+2021年国际会议预报申请表”的命名形式,于3月12日15:00前发送至qunwang@admin.ecnu.edu.cn中。

科技处联系人:王群,联系方式:54345095,qunwang@admin.ecnu.edu.cn

 

    附件:补预报2021年下半年国际会议相关附件.zip


科技处

2021年1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