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科研分管领导座谈会

时间:2022-03-08浏览:423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以下简称“基金”),做好基金校院二级管理工作,科技处于202233日和34日分别在闵行校区和中北校区召开了两场基金集中受理期科研分管领导座谈会。理工及交叉学科学院科研分管领导、科技处处长杨海波、副处长蒯曙光、基金项目主管陈美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蒯曙光主持。

科技处处长杨海波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我国基础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近年来,基金委持续推进科学基金系统性改革,学校和学院要共同做好基金二级管理,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并在学科交叉和原创探索项目方面有所突破。基金项目主管陈美介绍了基金集中受理期的工作安排及重点和人才类项目提升支撑计划。接下来,每个学院介绍了项目组织申报及质量提升计划实施情况。最后,科技处与学院在重点及人才类项目提升、项目申报组织效率等方面做了深度交流。

    自2月初开始,科技处对各学院基金申请的组织申报情况做了摸底调查,请各学院设置了基金申报指导小组。通过问卷调查及访谈,科技处掌握了学院重点及人才类项目申报、提升计划情况及相关需求,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重点及人才类项目支撑计划。本次会议强调了提升科研校院二级管理的重要性。近年来,我校在基金项目组织申报方面已形成了良好的二级管理机制,后续我校将在“有组织科研”的指引下,全面提升科研二级管理质量和效率,推动我校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