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 武海斌:浅析量子科技革命(华东师范大学科学系列空中讲堂)

时间:2022-03-13浏览:345设置


讲座题目:浅析量子科技革命

主讲人:武海斌   教授

主持人:杨海波   教授

开始时间:2022-03-21 16:30:00

讲座地址:腾讯会议  942-8615-7388

主办单位: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

 

报告人简介:

       武海斌,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人才计划资助。主要从事超冷量子气体、腔光力学和精密测量的研究工作,相关成果在ScienceScience   AdvancesPhys. Rev.   Lett. 等物理学学术期刊上发表。

 

报告内容:

       20世纪初建立的量子力学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革命之一。量子科技发展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战略价值,是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国家重大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安全、信息传递、药物研发和生命健康等领域具有革新性的应用。在本次报告中,将简要介绍量子力学的重要原理,结合当前华师大的科学研究介绍当前量子科技的重要研究方向以及发展远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