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 马欣然:肥胖治疗的挑战与希望(华东师范大学科学系列空中讲堂)

时间:2022-03-19浏览:358设置


讲座题目:肥胖治疗的挑战与希望

主讲人:马欣然  研究员

主持人:杨海波  教授

开始时间:2022-03-27 16:30:00

讲座地址:腾讯会议 942-8615-7388

主办单位: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

 

报告人简介:

       马欣然,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项目获得者。长期围绕脂肪和肝脏中脂质代谢调控分子,深入研究代谢组织脂质合成和消耗的平衡机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身份在 Cell Cell Metabolism PNA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报告内容: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方式的改变,运动的缺乏、过度的营养摄入等因素引起人体的能量摄入往往超过能量消耗而引起代谢失衡,进而导致肥胖症的产生和肥胖人口快速增加。肥胖是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心血管疾病等代谢性疾病的重大风险因素,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因此深入研究肥胖症发生发展过程中关键代谢组织的功能以及分子网络调控机制,将为临床干预肥胖提供靶点和理论依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