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 蒯曙光:人类社会空间(华东师范大学科学系列空中讲堂)

时间:2022-03-19浏览:422设置


讲座题目:人类社会空间

主讲人:蒯曙光 教授

主持人:杨海波 教授

开始时间:2022-03-28 16:30:00

讲座地址:腾讯会议 942-8615-7388

主办单位: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

 

报告人简介:

       蒯曙光,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视觉空间认知和虚拟现实实验室负责人,紫江优秀青年学者。蒯曙光博士主要使用数学和工程建模的方法研究人类认知交互行为。曾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Neuroscience, Nature Human Behavior, Current Biology, Plos   Biology,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Psychological Science等国际知名心理学与神经科学杂志发表多篇论文;先后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在内的多个国家项目。

 

报告内容:

       作为社会性动物,与他人的社会交互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人类学家Edward Hall提出的空间关系理论界定了人周围不同的社会空间。但是长久以来对人类社会空间的研究主要停留在概念化的描述,缺乏定量化的实验与相应的数学模型。本报告介绍如何使用虚拟现实的技术平台,精确地测量出人类社会空间的形状和大小,建立社会场景因素和人类社会空间之间的量化关系,并建立相关的数学模型描述人类社会空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