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一行来校调研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时间:2019-03-05浏览:175设置

228日,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在上海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副处长何晌艳、方德佳等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国际交流处、华东师大-海法大学转化科学与技术联合研究院、华东师大-阿尔伯塔大学先进科学与技术联合研究院、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科技处副处长王华主持。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一行来校调研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饶昇苹首先从国际合作定位、国际合作基地、项目和成果介绍、国际科技合作管理工作思路等方面汇报了我校理工科国际科技合作总体情况。华东师大自建校以来就有中西贯通的国际化办学传统,国际化一直是我校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目前,我校已经与美国纽约大学、以色列海法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等多所世界知名大学建立了联合研究机构;学校将继续坚持全球视野,通过文化与制度建设来提升国际化水平,开展高水平国际科研合作与交流,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

国际交流处处长周云轩随后汇报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总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海外中国研究中心建设总规划。我校计划将海外中国研究中心建设成为与当地及周边交流沟通的平台,通过开展学术研究,让当地民众了解中国社会和中国发展;我校将进一步发挥海外中国研究中心在与当地政府、企业沟通及创新方面的优势,运用好国际智慧,为“一带一路”倡议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之后,学校国际联合研究基地的负责人相继作了汇报。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秀珍介绍了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实验室多年来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工作情况,以及实验室海洋微塑料研究团队工作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多个国际研究机构的关注与合作情况。华东师大-海法大学转化科学与技术联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钱海峰、华东师大-阿尔伯塔大学先进科学与技术联合研究院执行院长武愕先后汇报了研究院的建设进展和工作展望。华东师大-海法大学转化科学与技术联合研究院外聘专家方大卫教授也分享了自己对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感悟与思考。

最后,傅国庆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学校能继续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助力国家和上海发展。上海市科委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对我校国际合作项目申请和联合实验室申报工作进行了指导,并与学校参会代表就未来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