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五场“同心抗疫·学无止境——华东师范大学科学系列空中讲堂”

时间:2022-03-25浏览:220设置

疫情阻击遭遇“倒春寒”,华东师范大学师生们进入了就地抗疫状态,教室空了,校园安静了,疫情暂时阻隔了师生们走向彼此的脚步。但疫情之下,云端之上,师生们守望相助,上课、研讨热火朝天,“同心抗疫·学无止境——华东师范大学科学系列空中讲堂”也在云端持续发声,既传递着知识和见解,也传递着关心和关爱。

“同心抗疫·学无止境——华东师范大学科学系列空中讲堂”由学校科技处、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共同发起,精心组织10位理工科领域高水平专家自321日开始每天为校内外师生提供一场学术报告,内容既有关于科学前沿研究的探索、科研最新进展的展示,也有科研经验的分享和对同学们的激励和期许。武海斌教师的报告《浅析量子科技革命》、林龙年教授的报告《解码大脑》、程亚教授的报告《光与未来》、李道季教授的报告《追逐梦想 锐意创新》、张亮研究员的报告《Knitting at Molecular Level》专业性和科普性兼具,既娓娓道来又引人入胜,为师生们搭建起线上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在全校师生和社会中引起较大反响,吸引了一大批固定听众。

据不完全统计,科学系列空中讲堂自“开讲”以来,应邀在校内外多个平台进行直播,每场报告平均观看人次8500+,在华东师范大学官方视频号上平均获得点赞次数4500+。参会师生与专家在云端互动,就科学前沿问题和科研经验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分享,营造出浓厚的追求卓越的学术氛围。

    

 每天下午4点半开始的科学系列空中讲堂已成为抗疫生活的一道彩虹,有不少网友表示因此对华东师范大学的理工科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有了新的认识,也有学生表示自己坚定了与华东师范大学的考研之约……

326日至30日,空中讲堂另五场讲座将继续与大家准时相约,让我们共同期待326日贺樑教授的报告《漫谈人工智能》、327日马欣然研究员的报告《肥胖治疗的挑战与希望》、328日蒯曙光教授的报告《人类社会空间》、329日李大力研究员的报告《基因编辑与基因治疗》和330日杨毅教授的报告《城市环境中形态各异的纳米颗粒》,报告内容涵盖了前沿科学的最新热点话题,同一时间(下午4点半起),同一频道(腾讯会议号942-8615-7388或华东师范大学视频号或点击https://live.bilibili.com/21580275?visit_id=a2ayc3582gw0进入B站观看),让我们不见不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