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吕长虹:基于归纳与归约思想的算法设计——以离散优化问题为例(科学系列空中讲堂)

时间:2022-04-15浏览:363设置


讲座题目:基于归纳与归约思想的算法设计——以离散优化问题为例

主讲人:吕长虹  教授

主持人:杨海波  教授

开始时间:2022-04-23 14:00

讲座地址:腾讯会议 660-161-486

主办单位:科技处、研究生院、教务处

 

报告人简介:

       吕长虹,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院长,主要从事图论和离散优化方面理论和应用研究。 2020年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特等奖和萧树铁应用数学奖,2021年获CSIAM首届数学落地成果奖和华为上研所优秀技术成果奖。现为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常务理事、上海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运筹学会副理事长等。

 

报告内容:

       归纳和归约是人们处理问题的两种基本思想,离散优化问题广泛存在我们的生产生活中。本报告将简单介绍一些离散优化问题,通过举例来说明如何用归纳与归约思想进行算法设计以及数学应用。报告内容适合数学、信息和统计等院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