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1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共享交叉基金理工类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03-31浏览:1450设置

各有关单位:

为鼓励校内不同学术团队整合熔铸、凝炼提升现有成果,快速促进各学科专业和单位的优势互补融合,产出一批高质量的原创性或集成性重大研究成果,我校自2018年开始设立“共享交叉“基金项目。现启动2021年度项目理工类项目的集中征集,具体申报事项如下:

一、项目资助对象

共享交叉基金项目资助重点研究基地固定人员,结合基地特色优势,在基地评优或报奖所需的代表性成果方面取得突破;资助学院或基地在学校学科发展急需的领域和方向,与校外相关领域重要研究机构建立战略合作研究关系,组建科研交叉奇缺的校内外合作团队进行重大科研创新合作攻关,共享重大创新成果,使学校的科研创新能力倍增。

特别说明:1.共享交叉基金不支持纯粹做科学研究的项目申请;2.共享交叉基金项目申请应对标交叉学科省部级一等奖及以上科技奖励申报、基地评优或与外部先进科研力量开展战略合作中的一项。

二、项目的建设周期和经费安排

共享交叉基金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每个项目根据不同的项目类型、按照研究任务据实预算,最高不超过200万。项目立项后首期拨款50%经费,待中期验收合格后再拨付50%经费。若中期验收不合格,学校不予拨付后期经费并有权收回项目剩余经费。

三、项目申报注意事项

1.项目校内申请人应为学校在编人员并具有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经历。重大科研创新合作攻关专项应有重要校外合作方参与。项目申请团队成员的研究方向需跨两个以上一级学科。

2.申请人应当按照本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格式要求撰写申请书,突出有限目标和重点突破,并对可能取得的结果做出明确描述。

3.已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研究基金支持、国家和地方已发布相关项目指南、双一流建设经费已经支持的项目不在受理范围之内,申请人须就已经承担的各类项目与本申请项目的关系做出说明,并做出无关性的承诺。

4.项目结项的基本条件为获得相应的国家或省部级科研奖项或重点研究基地考核评优等。项目结项的重点标准是产出一批高质量的原创性或集成性重大研究成果。

5.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请于412日之前将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lwzhang@sist.ecnu.edu.cn,科技处联系人:张靓威,联系电话:13601807946。并将2份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申请书(须保证与电子版内容一致)递交至中北校区办公西楼3201室,闵行校区行政楼1107室。


华东师范大学共享交叉基金项目申请书(理工科).doc

 

科技处

20213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