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召开理工学科“共享交叉基金“资助项目评审会

时间:2020-06-13浏览:756设置

2020611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理工学科“共享交叉基金”2019年资助项目中期汇报暨2020年申报项目专家评审会在理科大楼A508会议室召开。学校科研创新基金管理专家会部分委员、特邀专家、项目负责人和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创新基金管理委员会丁平兴主任主持。

 

共享交叉基金项目评审会现场

科技处张桂戌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理工学科“共享交叉基金”设立的目标和任务、项目的资助强度、建设周期和经费安排等内容。2020年项目资助将继续围绕重点研究基地评优、重要科技奖励申报及引进外部智力融合创新等方向展开。

在会议的第一阶段,专家们对获得2019年“共享交叉基金”资助的4个项目进行了中期考核。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的目标任务、取得的阶段性进展、经费支出情况以及后续的工作安排、可能实现的突破等进行了汇报,专家们进行了认真的提问和审议。共享交叉基金2019年资助项目助力我校3个教师团队申报国家级科技奖励并进入答辩,其中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团队获得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除了奖励申报以外,项目还资助团队对现有成果进行整合熔铸和创新提升,为后续取得突破性进展奠定基础。专家们对在研的4个资助项目均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继续资助。

 

微信图片_2020061311214111.jpg

共享交叉基金2019年资助项目中期汇报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专家们对2020年“共享交叉基金”申报项目进行了立项评审。2020年学校理工学科共收到8个项目申请,经初审后有5个项目进入答辩。专家们重点就申报项目的目标任务与团队现有学术积累、学术地位的匹配度,目标任务实现的方法、路径和可能取得的突破、项目预算安排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的审议。经过专家投票评选,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杨海波、吕伟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戴志军等3个团队的申报项目获准进入立项前的公示。

 

微信图片_20200613113702_副本.jpg

共享交叉基金2020年申报项目立项答辩

 

微信图片_2020061310245.jpg

与会专家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00613102528_副本.jpg

与会专家交流讨论

 

“共享交叉基金”作为我校“迎双庆 促发展 惠民生”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组织部分,在推动我校科研成果的整合组织和凝炼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科技处将继续做好理工学科“共享交叉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和过程管理工作,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