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和落实《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文件的通知

时间:2021-09-01浏览:2007设置

各位老师:

您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等一系列优化科研经费管理的政策文件和改革措施,有力地激发了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和创新活力,促进了科技事业发展。但在科研经费管理方面仍然存在政策落实不到位、项目经费管理刚性偏大、经费拨付机制不完善、间接费用比例偏低、经费报销难等问题。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励科研人员多出高质量科技成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国务院办公厅于202185日颁发《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文件。为帮助老师和相关部门更好地了解和落实文件精神,科技处在主页“政策法规”栏目设立“科研经费管理新政解读”专栏(网址:科研经费管理新政解读 http://www.kjc.ecnu.edu.cn/kyjfglxzjd/list.htm)。同时,科技处将尽快依据32号文及上级管理部门发布的配套实施细则协同各相关职能部门完善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

特此告知。

                                                                                                                          科技处

                                                                                                                     20219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