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 李国辉:生物体系多尺度模拟方法与应用

时间:2022-11-07浏览:47设置


讲座题目:生物体系多尺度模拟方法与应用

主讲人:李国辉  研究员

主持人:阳怀宇  教授

开始时间:2022-11-15 14:00:00

讲座地址:腾讯会议,会议号:652-931-581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李国辉,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国家863、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大连化物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分子模拟与设计题目组组长。研究方向:(1)建立新型高精度粗粒化分子模型及高效全原子可极化力场模拟新方法;(2)解析复杂生物酶工作的微观机理。在Nature, Science, 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 Nature Plants, Nature Communication, Molecular Cell,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20余篇。

报告内容:

分子动力学模拟是生物、化学、物理和材料等领域的一种重要研究手段。面对复杂的生物体系,现有分子动力学模拟理论方法本身还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无法实现中小体系的高精度模拟以及高效率研究巨大复杂体系。李国辉研究员将结合其课题组近几年在高精度分子模型和高效率模拟方法方面取得的系列进展,分享在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领域重要体系的功能机理研究的重要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