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实验伦理与实验动物行政许可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15浏览:174设置

     11101800,学校科技处及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委员会邀请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赵勇老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动物实验伦理与实验动物行政许可》的线上讲座,实验动物福利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学科的四十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勇老师首先介绍了我国实验动物管理行政许可的规范和要求,通过举例为大家梳理了我国实验动物行业中的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GB14925GB35892GB39760DB11/T 1717-2020 DB11/T 1734-2020GB/T27416等),列举了国标制定参考的科学依据;同时,赵勇老师指出获得实验动物行政许可的实验设施是动物实验伦理福利的基础保障,开展动物实验相关科研应充分重视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

     此次讲座加深了我校师生对于国标惯例的理解,帮助大家认识到我国实验动物行政许可管理旨在促进我国实验动物更科学规范的发展,提醒科研工作者充分重视保护实验动物的伦理福利,让实验动物的生命之光更好地为科学进步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