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 王亚韡:我国新污染物的研究进展与环境管理

时间:2022-11-26浏览:266设置


讲座题目:我国新污染物的研究进展与环境管理

主讲人:王亚韡  教授

主持人:关小红  教授

开始时间:2022-12-04 14:00

讲座地址:腾讯会议:588-294-830,密码:111222

主办单位: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王亚韡,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江汉大学环境与健康学院院长,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主任委员。主要从事新污染物的分析方法、环境行为与健康效应机制研究。已发表SCI论文160余篇,其中在环境科学领域著名杂志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上发表50余篇,全部论文被国内外同行正面SCI引用7000余次。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和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主要完成人)等奖项。

 

报告内容: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国在部署针对常规污染物的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同时,又面临新污染物的严峻挑战。新污染比常规污染物治理更加艰巨、复杂。我国优先管控化学品名录更新工作进展缓慢,已有研究成果显示我国居民某些新污染物的暴露量和人体中含量水平持续增加,健康风险加大。本报告将针对我国新污染物的研究进展做系统性评述,并对未来新污染物研究存在的挑战进行展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