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科研管理新政,推动科研项目经费合规使用
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时间:2020-09-24浏览:655设置

      9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大会在闵行生科楼534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科技处副处长饶昇苹为全院教师做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和制度解读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主持。

      在报告中,饶昇苹副处长围绕科研管理新政、科研项目经费使用中的关键问题、预防廉政风险相关举措等方面,细心讲解条分缕析,助力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在“为科研人员松绑和加油”、高校“放管服”改革、“赋予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更大自主权”等政策大环境下,合理合规合法使用科研项目经费,进一步优化科研经费管理、提升管理效率、创新管理模式,推动学院科技创新与长远发展。

      在报告中,饶昇苹副处长详细介绍了纵向科研项目直接经费支出范围和注意事项、间接经费支出范围、劳务费专家咨询费发放注意事项、科研项目绩效分配办法和程序,以及科研项目经费外拨操作流程、项目结余经费管理等方面问题,并介绍学校建立科研经费信访举报调查处理工作机制,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对科研经费使用进行有效监督。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在最后总结中强调,科研项目经费是国有资产,教师作为项目负责人是科研项目实施的直接责任人,应确保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过程中的合规性、合理性、真实性和相关性,并接受上级管理部门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管理和监督,要严格遵守学校及国家的各项管理规定与制度,合理合法合规用好每一笔科研项目经费。

      会后,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就在具体的科研项目管理和经费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饶昇苹副处长开展积极交流并探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