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举办动物实验资质及审查相关讲座

时间:2019-10-17浏览:671设置

108日、15日,我校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在闵行、中北两校区分别开展了《如何取得动物实验资格》和《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指南》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委员会秘书马雪云、谭娟两位老师。学校2019年入校的青年教师、研究生以及此前未参加过专题培训的学校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如何取得动物实验资格》的讲座中,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动物实验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以及两校区动物设施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实验动物伦理审查制度。在《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指南》讲座中,两位老师介绍了我国2018年修订的《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指南》,并结合实验动物伦理审查的实际工作,指出书写实验动物伦理审查申请时需注意的关键要素,指导师生书写更符合规范、高质量的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申请。

会后,两位老师与参与讲座的师生进行了针对性地交流,解答了部分学生在伦理审查申请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会的师生们反响热烈,收获颇丰。

 


华东师范大学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

201910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