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 王格慧:我国大气重霾期硫酸盐形成机制——兼谈热力学模型的不确定性(68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19-10-15浏览:186设置


讲座题目:我国大气重霾期硫酸盐形成机制--兼谈热力学模型的不确定性

主讲人:王格慧  教授

主持人:  响  教授

开始时间:2019-10-23 10:00:00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河口海岸大楼B101报告厅

主办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王格慧,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3),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A类)入选者(2008),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007),日本学术振兴会研究员(2004)。现担任中国颗粒学会理事,教育部大气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SCI刊物Aerosol and   Air Quality Research编委等。先后在南京大学环境学院、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日本北海道大学、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大气科学系学习和工作多年。承担国家、部、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等多项。相关成果在Chemical   ReviewsPNAS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Atmospheres 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 等国际主流SCI期刊上发表近百篇,被引超过4000余次,h-index 35


报告内容:

       当前我国大气污染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华北平原和长三角等地区秋冬季重污染事件时有发生,其形成机制目前还存在较多争议。本报告以北京、西安大气为例,通过外场观测并结合实验室烟雾箱模拟,介绍秋冬季重污染期硫酸盐等二次粒子的暴增机制,在此基础上,结合烟雾箱模拟,探讨热力学模型研究北方城市灰霾成因的不确定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