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召开“十四五”科研管理工作提升研讨会

时间:2021-12-01浏览:661设置

1124日下午,“十四五”科研管理工作提升研讨会召开,会议由科技处主办,旨在加强沟通交流,总结科研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效能。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学术发展与成果处副处长韩海波、科技处副处长饶昇苹,各理工科单位科研秘书及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张靓威主持。

首先,韩海波副处长作了关于《高校科技创新规划工作思考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从科技创新范式发展、中国科技规划历程、新时代的科技定位、科技规划设计思路等几方面展开,对高校科技创新规划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十四五科技规划。



饶昇苹副处长作了《华东师范大学理工科科研工作概况和十四五科研管理提升》报告,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研究基地和团队的概况,学校十三五科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学校十四五科技规划和重点工作,并就十四五科研管理工作的提升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交流环节,科技处陈美、潘妍、王天琪、许宇田分别从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及经费资助的情况、部委项目申报流程的具体内容、学术道德及科研规范、上海市项目申报及过程管理等与参会的科研秘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科研秘书代表韩姬与大家分享了做好院系科研秘书工作的经验和思考、未来提升工作水平的规划和路径,引发了与会者的思考和共鸣。



最后,饶昇苹副处长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围绕学校“育人、文明、发展”三大使命,学校正在开展科学研究的前瞻布局,科研管理人员要钻研国家政策,紧跟科技发展趋势,掌握科学研究规律,不断提升科研管理和组织能力,更好地为学校科研发展做贡献;本次会议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发展与成果处副处长韩海波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希望能对我校相关工作的开展有所启发。

与会科研管理人员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借鉴了兄弟院校的工作思路,了解到了学校科研的总体情况和十四五的重要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了工作站位,未来会努力站在学校的层面来思考和完成科研组织工作,协助一线科研人员更好地完成科研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