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 陈荣业 :有机反应的优化与放大(化学优秀学者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19-01-09浏览:975设置

讲座题目:有机反应的优化与放大

主讲人:陈荣业  教授

主持人:仇文卫

开始时间:2019115日(星期二)下午13:30

讲座地址: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508

主办单位:上海分子治疗与新药创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陈荣业教授自19821月开始从事有机合成工艺研究与工业化放大工作。先后任辽宁省化工研究院课题组长,大连绿源药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大连联化化学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等职。目前兼任浙江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及国内多家企业技术顾问,每年参与指导有机合成项目百余项,其学术水平得到了国内化学制药行业的一致认可。还应邀为清华大学、福州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高校举办讲座,深受师生的欢迎。先后出版了5部学术专著:《有机合成工艺优化》,《分子结构与反应活性》,《21世纪新药合成》,《实用有机分离过程》,《有机反应机理解析与应用》,受到国内广大读者的一致认可和广泛赞誉。

  

报告内容简介:

陈荣业教授第一次提出了有机反应工艺优化的理论化方法,既用物理化学理论解决有机反应优化问题。此种理论化、简化了研究方法,能够用最少的实验批次取得最佳的工艺条件,从而更快、更好地解决有机反应优化的问题。将反应收率这单一的目标函数拆分成转化率与选择性两个目标函数,建立了各自影响因素的数学模型,能形象、直观地把握各个影响因素对于目标函数的影响趋势,能理论化、简单化地优化有机反应过程。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总结概括了工艺放大过程的要点。提出了温度梯度与浓度梯度两大因素并提出了控制措施,这些观点得到了实践的检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