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 斋藤文纪:The present status of the Anthropocene as GSSPs

时间:2020-01-09浏览:190设置


讲座题目:The present status of the Anthropocene as GSSPs

主讲人:斋藤文纪  教授

主持人:王张华  教授

开始时间:2020-01-17 14:00:00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河口海岸大楼A204会议室

主办单位: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斋藤文纪(Yoshiki Saito),海洋地质专业博士,现为日本岛根大学河口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日本第四纪研究会理事长、日本科学委员会会员。曾为日本地质调查局高级研究员、东京大学教授,曾担任日本第四纪研究会的顾问、副理事长,LOICZIGBPPAGESIGCPIUGSIPCC等多个国际组织日本委员会的主席、执行主席、会员等职务。为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 Marine Geology, Sedimentary Geology,   Quaternar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sian Earth Sciences, Estuarine, Coastal   and Shelf Science等多个国际刊物编委。在Nature Geoscience, PNAS, Earth Science Reviews, 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 Sedimentology, Marine Geology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

       斋藤文纪教授的主要研究兴趣为海岸带第四纪环境变化,包括沉积物输移、沉积通量、沉积体系演变、层序地层学及海平面波动、人类作用等跨尺度研究,尤其在大陆边缘环境和三角洲的比较沉积学研究方面取得国际公认的成就。在第9次亚洲海洋地质大会上被授予杰出贡献奖,为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第二工作组第五章“Coastal Systems and Low-Lying Areas的首席执笔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