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 毕恒昌:高灵敏高选择性环境传感器研究

时间:2020-01-01浏览:497设置


讲座题目:高灵敏高选择性环境传感器研究

主讲人:毕恒昌

主持人:吴幸

开始时间:2020-01-09 08:00:00

讲座地址:信息楼133

主办单位: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毕恒昌,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导师孙立涛教授。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2篇,ESI高被引论文3篇,封面文章2篇,被引超过300次文章3篇,单篇最高被引727次,总被引1900余次。获得授权国际专利1项,并转化;获得授权中国专利27项,并转化4项。受邀参加国际国内会议若干次。曾作为指导教师指导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全国“挑战杯”及全国“互联网+”竞赛,并分获全国二等奖和全国银奖。


报告内容:

       随着5G的发展,物联网将进入全面发展时期。而处于物联网架构感知层的物联网传感器技术显得尤为重要。传统的环境传感器存在灵敏度低、选择性差等缺点。我们从材料出发先后开发出了zeta电位和温度梯度调控材料微观结构的方法,得到了高比表面积的敏感材料;基于这些敏感材料相继研发出了高灵敏的湿度、温度、压力传感器,同时通过对敏感材料的特殊性修饰,得到了具有高选择性的水质监测传感器;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成功开发出了石墨烯基水质监测器、油//固体悬浮物三相分离设备、功能化石墨烯基空气净化器、石墨烯基VOC吸附器等产品,现已在全国多处使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