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

时间:2021-01-18浏览:318设置

       为提高申报项目的质量,更好地落实华东师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基金”)项目的申请服务工作,学校于1月12日和1月14日在闵行校区和中山北路校区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副校长孙真荣、特邀专家、各相关院系负责人、科研秘书和教师40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张桂戌主持。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闵行校区动员大会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北校区动员大会

  副校长孙真荣在两场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学校科研事业发展和教师成长的关键作用,鼓励华东师大教师精心选题、早做准备,精准凝练科学问题和创新点,并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对申请工作给予宝贵建议。孙真荣特别对高质量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提出了具体要求:强化科研的二级管理,优化教师、学院和科技处的协同组织效果,开展有组织的科研。


副校长孙真荣作动员讲话

  科技处副处长杨艳琴详细介绍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及华东师大基金项目的资助概况,重点解读了2021年度基金政策改革要点和举措,并介绍了华东师大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的具体计划和安排。

科技处处长张桂戌主持动员会


科技处副处长杨艳琴重点解读2021年度基金政策改革要点和举措

  在两校区的动员大会中,科技处还邀请了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海斌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叶海峰研究员、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姜雪峰教授,分别从专家和申请者的角度分享基金申请书撰写的经验及评审要点。

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海斌教授作分享

生命科学学院叶海峰研究员作分享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姜雪峰教授作分享


青年教师基金申请座谈与交流会

  为让青年教师熟悉项目申请流程并尽早启动准备工作,科技处在2020年11月6日还组织了华东师大面向新进校教师和青年教师的基金申请动员和交流专场,出席的青年教师超过150人。会议邀请了2020年新晋优青闫明研究员、李磊教授和青年基金获得者徐凡博士后向与会人员分享基金申请经验。

  


图文、来源|科技处  编辑|彭佳  编审|郭文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