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请各实体科研单位组织推荐伦理工作秘书承担人类受试者研究部分伦理审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4-16浏览:543设置

各实体科研单位:

结合我校部分教师和研究生科研工作中涉及人类受试者研究的特点,依据国际及我校人类受试者研究伦理审查的相关规程,经过科技处、学校人类受试者保护委员会以及学校相关部门研究决定,拟将我校教师和学生涉及人类受试者研究且符合豁免条件部分伦理审查工作下放至各实体科研单位进行审查(不符合豁免条件的伦理申请将转交学校人类受试者保护委员会进行审查)。涉及动物受试者的伦理审查不属于伦理工作秘书的审查范围,仍旧全部由学校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进行审理。

现请相关实体科研单位结合本单位教师及学生涉及人类受试者研究的数量情况判断是否需要设立伦理工作秘书(兼职),如有需要,可由单位推荐1-2个人选报送到科技处。各单位推荐人选由学校初审后,经人类受试者保护委员会培训合格即可开始工作。若经实体科研单位研究决定不需要推荐人员,则将由学校人类受试者保护委员会继续承担该单位教师和学生涉及人类受试者研究的所有伦理审查工作。

拟推荐伦理工作秘书人选的实体科研单位需填写附件《实体科研单位人类受试者研究伦理工作秘书推荐汇总表》,并于42411:00将《实体科研单位人类受试者研究伦理工作秘书推荐汇总表》邮件反馈至qunwang@admin.ecnu.edu.cn

科技处联系人:王群;联系电话:54345095

附件:实体科研单位人类受试者研究伦理工作秘书推荐汇总表.docx


  

                                                                                                                                            科技处

                                                                                                                               人类受试者保护委员会

                                                                                                                                       2020年4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