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 张炜:Green synthesis of heterocyclic compounds and asymmetric organocatalysis(化学优秀学者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19-03-06浏览:52设置



报告人简介:

  张炜教授,1982年在南京大学取得学士学位,1993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取得化学博士学位,并于1993至1995年在同一学校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1995年至2001年为美国杜邦公司研究员,2001年至2008年担任美国氟相技术公司开发部主任。现任美国麻省州立大学化学正教授及绿色化学中心主任;南京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是国际氟相化学,自由基化化学,组合化学和绿色化学领域的领军人物。已发表论文200多篇(包括专著2本)。获4项美国专利(氟相技术,新农药及抗癌药)并有2项专利申请(抗癌及抗HIV新药)。在19个国家及地区作过190多次学术讲座和会议报告,是7个国际期刊编辑(委),多个国际绿色化学及医(药)学会会员;是两任美国总统绿色化学挑战奖评审委员会委员。组织过10个国际学术会议。2015年在意大利荣获国际氟相技术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