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 李大力:基因编辑与基因治疗(华东师范大学科学系列空中讲堂)

时间:2022-03-19浏览:321设置


讲座题目:基因编辑与基因治疗

主讲人:李大力 研究员

主持人:杨海波 教授

开始时间:2022-03-29 16:30:00

讲座地址:腾讯会议  942-8615-7388

主办单位:科技处、教务处、研究生院

 

报告人简介:

       李大力,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项目获得者。现为上海市基因编辑与细胞治疗前沿科学基地主任,上海市调控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多年来通过优化创新基因编辑技术,建立世界领先的基因编辑疾病模型构建技术体系,开发精度和活性更高的hyCBEA&C-BEmax等多种单碱基编辑系统,以血友病和β地中海贫血等单基因血液遗传病为模型,建立了基于基因编辑技术的遗传病基因治疗新策略。

 

报告内容:

       基因编辑能高效精准地对DNA进行改造,是获得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的分子生物学技术。除了在基础研究、种质改良和微生物生产等方面的应用,它在生物医药,特别是基因治疗中展现了令人惊喜的前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