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孙立广:从企鹅粪到古海啸-谈风马牛的相关性

时间:2019-03-14浏览:148设置

讲座题目:从企鹅粪到古海啸-谈风马牛的相关性

主 讲 人:孙立广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主 持 人:高抒 教授

开始时间:2019326日下午14:00-15:30

讲座地址:闵行河口海岸大楼B101报告厅

主办单位: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孙立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生态地质学研究。参加了南极考察、首次北极考察和南海西沙考察。独创的企鹅考古法研究成果被教育部评为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被科技部等四部委联合评为科技攻关优秀成果,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开创了南极无冰区生态地质学研究方向,出版《南极无冰区生态地质学》和《南海岛屿生态地质学》等多部学术专著和科普著作。在《Nature》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多篇。

先后获全国先进野外工作者 “中国极地考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被评为省级教学名师3次获得中科院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他所培养的学生中,有3人次分别获得全国百篇优秀论文奖、提名奖及中科院优博论文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