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召开2021年附属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辅导及预审会

时间:2021-03-22浏览:638设置

      为更好地服务学校附属医院科研人员开展科研活动,推进附属医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附属医院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华东师大结合附属医院科研现状,确立了“精打磨、早着手”的工作思路,自2月份启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工作,赴各附属医院连续开展多场交流会议。

  2月25日上午,辅导及预审会第一站走进附属妇幼保健院,保健院院长方文莉及相关科研人员参会。会议邀请了华东师大生命医学领域专家郑丰教授、叶海峰研究员、易正芳研究员、马欣然教授、逄秀凤研究员进行专家指导,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杨艳琴主持。会上,专家听取了9位申请人的基金项目汇报,并详细分析了基金申请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和修改意见。

 2021年华东师大附属妇幼保健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及预审会

  3月5日,辅导及预审会第二站走进附属芜湖医院,附属芜湖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水心富,教学科研部主任季学磊以及医院相关科研人员参会。会议邀请了医学与健康研究院郑丰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钟涛教授、易正芳研究员,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杨海波教授作专家指导,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张桂戌主持。会上各位专家结合自身多年项目申请经验,从写作规范、内容表述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申请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张桂戌表示,希望以基金申请为契机,以学科发展为基础,为学校和医院的科研合作创造更多的机会和价值。

2021年华东师大附属芜湖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及预审会

  3月8日下午,辅导及预审会第三站走进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科技处对项目申请人进行一对一辅导。申报人就申报项目各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论述,科技处结合项目类型特点,对申报人的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并提出了具体翔实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对申请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科技处对华东师大附属精神卫生中心项目申请人进行一对一辅导

  科技处还根据华东疗养院的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审阅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提升建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附属医院学科建设与发展意义重大,在科研项目孵化、基础研究发展、学术水平的提高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将多措并举,联合学校相关学院及附属医院共同推进医教协同,探索科研合作新机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校附属医院科研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携手共筑健康梦。



图文、来源|科技处 编辑|钱文文 编审|郭文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