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 张健:生物多样性与“自然缺失症”(华东师范大学科学系列空中讲堂)

时间:2022-05-13浏览:457设置


讲座题目:生物多样性与“自然缺失症”

主讲人:张健  教授

主持人:杨海波  教授

开始时间:2022-05-21 14:00

讲座地址:腾讯会议 493-119-241

主办单位:科技处、研究生院、教务处

 

报告人简介:

       张健,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物多样性维持机制、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宏生态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2013年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3-2016年分别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和丹麦奥胡思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已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Ecology   Letters、英国皇家学会会刊B等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现任《生物多样性》期刊副主编,EcographyRemote   Sensing in Ecology and Conservation编委。

 

报告内容: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我们的衣食住行用都依赖于形形色色的生物。本报告将简单介绍生物多样性的概念,通过“自然缺失症”的视角来解读生物多样性与人类之间的关系,并进一步分享生物多样性科学和保护中的一些基础和前沿问题。报告内容适合所有爱自然、爱生活的同学和老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