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列宣讲——第二场:青年教师&博士后专场

时间:2023-10-23浏览:141设置

为帮助青年教师和博士后能更好地开启和规划科研之路,了解国家政策、提升基金申请书撰写水平,科技处于1019日下午在闵行校区河口楼B101召开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列宣讲——第二场:青年教师&博士后专场。

本次宣讲会由科技处副处长蒯曙光、基金项目主管陈美主持,来自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陈缙泉教授、软件工程学院李成举教授、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徐凡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以及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100余名青年教师和博士后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蒯曙光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基金系列主题宣讲活动,并强调了第一个自科基金在青年人员科研之路的重要地位,希望老师们能够认真对待、提早准备、不断打磨,以提升申请书质量,助力未来科研发展。

陈缙泉教授分别从申请者和评审专家的角度分享了基金申报经验和注意事项,并以自身经历出发,鼓励青年人员抓住机遇、不断尝试。他认为找到科学问题是申请书撰写的关键。

李成举教授逐项介绍了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提醒老师们务必提早完成申请书的撰写,并认真对照形式审查表进行自查,以避免初筛。

徐凡老师结合申报基金的经验,他以自身经历鼓励青年人员要长远规划、从容面对失败、注重细节,并将自己的申请书作为案例,同与会老师做了深入剖析和经验分享。

最后,多位与会青年教师同主讲专家及科技处针对申报细节、基金委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