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组织召开“理工科科研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 精神暨科研管理服务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3-12-01浏览:123设置

1129日,科技处在闵行校区教师之家多功能厅召开“理工科科研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科研管理服务业务培训班”,旨在学习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科研管理业务培训,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效能。科技处处长杨海波,副处长饶昇苹、王华,华东师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常务副总经理张鲁嘉、相关管理人员,各理工科及部分文科学院的科研秘书、科研助理,图书馆的部分老师,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张明艳主持。

1.jpg

会议现场

杨海波作开场讲话。他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主题及学校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目标与定位,解读了党代会报告中与科研有关的重要内容。他指出,党代会报告主题为“心怀‘国之大者’ 坚定追求卓越 加快建设引领育人创新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未来五年,学校要全面实施“三大卓越工程”和“五个一流行动计划”,科研管理服务队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转变工作思路、加强业务学习、强化岗位创新、深度参与学校产学研发展,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为学校坚定追求卓越、加快建设引领育人创新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杨海波处长为2022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优秀科研管理集体和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他鼓励受表彰的优秀科研管理集体和工作者珍惜荣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也希望与会老师以先进为榜样,不断精进业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颁发荣誉证书

饶昇苹介绍了科技处初拟的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行动方案。行动方案从“推进前沿基础研究”“提升平台创新能级”“促进成果转移转化”“优化科研管理服务”等四个方面入手,提出了17个具体举措,体现了理工科科研提高工作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勇于开拓创新,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决心和行动。参加培训班的一线科研管理服务人员通过报告了解了行动方案的具体内容,为后续加强校院协同、进一步优化实施行动方案有所帮助。

图书馆研究支持部仇玉芹主任作论文检索专题讲座。她对使用检索工具、规范署名单位、修正论文信息、查询论文分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述,并介绍了学校绩效数据库的相关内容,希望科研秘书与科研助理共同维护数据库信息,为科研管理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随后,科技处熊申展、王强、许宇田、王群、张明艳依次就《科技奖励申报工作》《科研项目保密工作》《上海市项目申报及过程管理》《科技伦理新政解读》《综合条块管理工作注意事项》作专题培训。

下午,与会人员共同参观调研“大零号湾”创新策源功能区,了解“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的主要政策,为后续建立区校紧密合作平台奠定了基础。科技处处长助 理熊申展介绍了学校完善成果转化规章制度、优化校内统筹协同管理、加强外部资源整合对接、提升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增强知识产权运营能力的具体举措。双方还就加强科创、文创工作协同,进一步提升华东师大在“大零号湾”的贡献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参观调研“大零号湾” 创新策源功能区


本次“理工科科研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科研管理服务业务培训班”的举办,加强了科研管理服务人员对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和落实,提升了科研管理服务人员的工作站位和业务水平,也为大家搭建了与“大零号湾”科技园区管理人员面对面沟通与交流的桥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