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 席南华:数学的世界

时间:2023-12-04浏览:73设置


讲座题目:数学的世界

主讲人:席南华  院士

主持人:罗栗  教授

开始时间:2023-12-18 15:00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数学楼102,腾讯会议,ID:360333997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席南华,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主要从事代数群与量子群研究。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陈省身数学奖、首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


报告内容:

本报告试图从教育的角度看数学的世界。这是一个不量自力的主题,估计也是一个名不副实的报告,好处是可以涵盖与数学有关的任意的内容组合,从而可以说得不着边际,数学教育自然可以在其中。在数学教育中,我们希望学生收获什么?知识、理解力、能力、思维、对数学的热爱、欣赏等。怎么实现数学教育的目的?写下这些后报告人感到这很可能是一个令人失望的报告,糟糕的尝试,但可能会有一些启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