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2-11-08浏览:209设置

为提高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以下简称“基金”),使初次申报的青年教师全面了解基金并准确、及时地掌握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11月7日下午科技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基金项目青年教师座谈会。科技处副处长蒯曙光教授、马欣然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管陈美、张竞以及线上线下共200余位青年教师、博士后及附属医院的医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管陈美主持。

首先,科技处副处长蒯曙光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对青年学者成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以基金申报作为起点,合理规划科研道路,创造出更多优质的学术成果。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三位嘉宾分享自己在基金申请方面的经验。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马欣然研究员从申请者和专家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基金撰写注意事项,并强调基金撰写本身是一个总结提升的过程,鼓励青年人员以基金申报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研究水平。

来自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田博博教授根据自身基金申请经历,分享了青年、面上、优青三种不同类型申报经验及注意事项,并介绍了交叉学部项目的申报要点。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部的杨菲菲助理教授结合自己多次申报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通过对获批和未获批申请书评审意见的对比,挖掘出了申请书撰写的关键问题,她强调了选题及内容设计的重要性。

在三位专家分享自身经验、指出重点难点后,现场老师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现场嘉宾对青年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认真耐心地多角度分析,并予以解答。此次座谈会激发了青年教师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指导效果。

此次青年教师座谈会为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打好基础,让首次申请的青年教师对申请书撰写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科技处后续也将继续提供相关支持,根据出台的2023年度基金指南继续做好全校基金动员、政策梳理及宣传工作,通过有组织的科研、精细化服务等一系列举措提高基金申报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