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 杜建忠:生物医用高分子囊泡

时间:2022-11-09浏览:64设置


讲座题目:生物医用高分子囊泡

主讲人:杜建忠  教授

主持人:程义云  研究员

开始时间:2022-11-17 14:00:00

讲座地址:腾讯会议,会议号:507-973-709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杜建忠,博士,同济大学长聘特聘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侨联主席、高分子材料系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9),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分会委员,美国化学会《Biomacromolecules》等期刊编委。中科院化学所博士(2004),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剑桥大学博士后(2004~2010),德国洪堡学者(2006)首批上海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2010)。主要研究领域为生物医用材料、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已在JACS等期刊发表140多篇论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63/15)、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2020)、同济大学首届“卓越”研究生导学团队标兵(2020)、同济大学“十三五”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2020)。

报告内容:

高分子囊泡是通过自组装形成的具有“空腔-内冠-膜层-外冠”结构的纳米材料,在生物医药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然而,传统囊泡难以应对生物医用领域的一些重要挑战。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系列设计高分子囊泡的新方法,并构建了非均相膜、非对称冠、膜冠融合高分子囊泡,为构建血糖调控、血管成像、肿瘤诊疗、骨靶向、抗菌等生物医用高分子囊泡提供了新思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