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 臧双全:银团簇基发光材料(化学优秀学者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20-08-13浏览:283设置

 

讲座题目:银团簇基发光材料

主讲人:臧双全  教授

主持人:杨海波  教授

开始时间:2020-08-21   15:30:00

讲座地址:腾讯会议  ID770 294 873

主办单位: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臧双全,现任郑州大学教授,分别于2000年和2003年在河南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6年在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6-2008年在香港中文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088月入职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担任副教授,2013年升任教授,2014年底受聘为郑州大学无机化学学科河南省特聘教授,2017年受聘为郑州大学学科特聘教授。臧老师致力于金属团簇化学和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研究,自2006年以来,在包括Nature Chemistry, Chem. Soc. Rev., Sci. Ad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dv. Sci., Adv. Funct. Mater., Chem. Mater.,   Coord. Chem. Rev. 等权威化学类期刊发表SCI论文180余篇,二区以上近140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项,已授权10项,曾获得河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响应型金属有机框架材料”)。

 

报告内容:

       臧双全老师致力于金属团簇化学和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研究,此次报告中,臧老师将介绍团簇的定义,研究背景,团簇在发光材料领域存在的挑战。臧老师课题组一方面,利用配位组装,提高银团簇的稳定性,发光量子效率和发光寿命,以及开发银团簇组装材料在荧光传感方面获取的经验。另一方面,通过配体后修饰的方法,不但改善银团簇发光性质,而且引入手性,实现圆偏振发光,进而尝试组装CPOLED取得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