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 王献红:基于二氧化碳共聚物的新材料(化学优秀学者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20-08-20浏览:675设置


讲座题目:基于二氧化碳共聚物的新材料

主讲人:王献红  研究员

主持人:徐林  教授

开始时间:2020-08-28 15:30:00

讲座地址:腾讯会议(ID: 631 781 805

主办单位: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王献红,现任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1984-1988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88-1993年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师从王佛松院士。199312月加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担任助理研究员,1994-1996年在韩国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从19964月起,先后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担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目前担任“高分子学报”副主编、“Chinese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功能高分子学报”、Science   China Materials”、Journal of   Renewable Materials”等杂志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二氧化碳的固定和利用、聚苯胺的功能化和应用、二氧化碳基聚氨酯等。

 

报告内容:

       众所周知,二氧化碳是主要的温室气体,同时也是一种来源丰富、价格低廉的可再生资源,以其为原料可合成两类高分子材料,即二氧化碳基塑料和二氧化碳基聚氨酯,这已经成为二氧化碳化学利用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王献红研究员课题组发展了一系列基于二氧化碳共聚物的新材料,用于二氧化碳的固定和利用。此次报告中,王献红老师将详细介绍二氧化碳共聚方法学、二氣化碳共聚物的结构控制与功能化、二氧化碳共聚物的性能调控和成形加工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