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 周鑫:过去1800年江淮地区环境演变与人类活动—基于女山湖沉积的研究

时间:2024-03-21浏览:10设置

讲座题目:过去1800年江淮地区环境演变与人类活动—基于女山湖沉积的研究

主讲人:周鑫 教授

主持人:何洪鸣 教授

开始时间:2024-03-28 10:00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河口海岸大楼A304

主办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周鑫,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主要以湖泊沉积物为研究材料,进行过去环境变化和人类活动的研究。在国内外刊物发表相关论文8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在Geology、Earth and Planetary Changes、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等SCI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报告内容:

江淮地区是研究东亚季风环境演变及人类活动关系的关键区域,但由于沉积物定年和指标指示意义等问题,该区域尚缺乏过去千年精确定年的、高分辨率季风降水变化记录。本报告将以“过去1800年江淮地区环境演变与人类活动—基于女山湖沉积的研究”为主题,主要介绍报告人团队利用女山湖沉积物在古气候重建等方面取得的一些进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