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 Jorge Beltramini:Critical Design of Heterogeneous Catalysts for Sustainable Production of Chemicals and Energy: Current Approach and Emerging Prospects(68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19-10-13浏览:100设置


讲座题目:Critical Design of Heterogeneous Catalysts for Sustainable Production of Chemicals and  Energy: Current Approach and Emerging Prospects

主讲人:Jorge Beltramini  教授

主持人:姜雪峰  教授

开始时间:2019-10-21 15:30:00

讲座地址:中北校区化学馆A205报告厅

主办单位: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Jorge Beltramini是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教授,2018年退休之后又被聘为昆士兰理工大学的热带作物和生物产品中心兼职教授。他是催化科学领域公认的权威,在国际论坛上发表了300多篇科学和技术论文。最近,他获得了2018年日本JSPS教授长期邀请奖学金,在日本熊本大学进行纳米孔混合金属有机框架催化剂直接活化甲烷的研究。他的研究网络扩展到欧洲和南美,并担任研究顾问。他目前还与陶氏公司、力拓阿尔坎、沙特阿美等公司就可再生能源相关领域开展行业咨询工作。


报告内容:

       该报告主要介绍Jorge   Beltramini教授在过去的10年中,他一直致力于开发新型纳米多孔硅质和非硅质材料,并将其功能化,用于将生物质转化为液体燃料和化学品,以及开发新材料和储能系统的研究。

 


返回原图
/